貝殼項鍊。高士部落。大理石芋螺


之前去高士部落
參加活動買了一條貝殼項鍊
忘記這是什麼貝殼做的

猜想
這麼大的貝殼是不是鸚鵡螺?
鸚鵡螺貝殼的花色也是蠻接近的
可是一直找不到相關資料

***
去台東旅行
來到台東糖廠文化園區
在一間創作工作室看到類似的貝殼項鍊
問了一下店員,可是也得不道答案

逛到第三間
買了一件印有飛魚的T恤
結帳時看見我的皮夾
是排灣風格皮雕長夾
說訂做1500
直說我賺到了
這個市面上賣的不會是這個價格

接著聊到貝殼項鍊
我說剛剛在另一間工作室有看到類似的項鍊
我也問了一下這個是什麼貝殼
還是得不到答案
然後聽到一句話

這好像是假的?!
心想, 假的?!

我的偶像阿Van也帶相似的項鍊
還是在他的部落買的也
假的?!

旅行回來
再度來找Google大神

排灣族的衣服的確用了的這種貝殼
魯凱族的服裝也會有

如果大量使用這種貝殼
假的貝殼也是有可能的
我的工作是塑膠成形
知道要做出這樣來是很簡單的

後來
真的被我找到答案了
中文名(學名):大理石芋螺( Conus marmoreus )
台灣分佈:屏東縣恆春半島,南沙太平島,東沙島,綠島

心中的疑問就解開了
真的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