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昇歌去旅行。最後一盞燈

2002昇哥在《一朝醒來是歌星》這本書附了一張CD《My Destiny》 
其中「最後一盞燈」在只有吉他伴奏旋律中
昇哥念著這樣的口白

我們常常說,以前的日子好像 都比較快樂
有一個飄雨的夜,家駒邀我跟小楊又去了那個九份的欽賢國中
沒有球,三個笨蛋在深夜裡假裝在打籃球
你說這是怎麼一回事呢?
我在想...
我在想...如果言中他也在的話
他一定又要說
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對不起我們最愛的人

我真的很愛你,你知道嗎?

我對你這麼疏離...

我對這麼疏離
其實只是因為 我怕

我怕真的會失去你!

*
去年
才聽到在1996 ELLE雜誌附的音樂裡
最後一盞燈這首歌昇哥也配上口白
才知昇哥為何要說「言中也在的話他一定要說 對不起」

*
九份 欽賢國中
陳昇1994在那辦了一場演唱會
多年後說著自己跟家駒、小揚
又跑到那九份的欽賢國中去...

*

今天
這裡大概是是全台雨下得最多的地方
我走到欽賢國中的大門
而 警衛伯伯 正發動的摩托車 正要下班
站在這大門外

我也要說"這是怎麼一回事呢?"

這雨,我想,到了明早也不會停......

*
深夜裡
不知道昇哥他們是怎樣進到校園去的
(大概是翻牆吧)
三個笨蛋,深夜跑去那假裝在打籃球

那我...那我在這樣的大雨裡
又跑來這做什麼呢?

我在想 

我在想 其實我還沒進去過

所以 答案 就等到五月吧!

五月的時候換一首歌來旅行

*


《 冰點 MV 拍攝地點也是欽賢國中》

* * *






2014.02.09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