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昇歌去旅行 | 花蓮。卡那崗

今晚有雨
想起 卡那崗
有多少人知道卡那崗

現在就是花蓮的"和仁"

曾經也許是一個靠海美麗的小村
現在我想你不會為她停下車來
甚至根本不知道有這地方就已經從身旁走過



聽著昇哥唱著

拼死拼活是有什意義 人生可比一齣戲
阮只想日日夜夜在伊身邊 唱著彩色的歌詩

特別專輯中昇哥的口白這樣說著

卡那崗是花蓮的一個靠海的小村莊,有一年的冬天,我一個人跑到那去。
我不知道我為什麼要去,可能是冥冥之中我跟卡那崗有一個約定。
我在那一天的清晨躺在卡那崗的油麻菜田裡仰望著天空,
那是我看過最藍最藍的一片天。


我常常在想,我們是不是都太著急去尋找一個答案,
我們都忘記了我們身邊其實就在不遠處,有很多很多很美的人、事、物,
我們應該跟全世界的人說,讓我們停下腳步來,
我們躺在草原上,平躺在油麻菜田裡,或者我們就躺在家裡的客廳的地毯上,
讓我們暫時停下腳步,讓我們去尋找,
讓我們去尋找那原本就是屬於我們的,最美的事物。


如果有一天,你經過卡那崗,請記得要放慢你的腳步。 
如果有一天,你經過卡那崗,請你幫我跟她問好......


這裡有歌與另一篇寫卡那崗
也許..如果有一天,你會經過而停了下來
但肯定的是,你不會是遇到那個
曾經美麗小村而停下

2013.11.09



















留言

熱門文章